今天是:

新闻公告

联系电话: 024-8659 2418 我们恭迎您的来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两位学者来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8-08   浏览: 4

2017年4月17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院长孙绵涛教授的热情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两位学者Paul和Jane来到管理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管理学教育:中澳比较研究》()和《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创新教育的应用》()的学术讲座。院长孙绵涛教授、副院长王海燕教授,以及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郭媛媛教授和柏琳讲师两位老师负责现场的同声传译。讲座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森主持。

 

李森老师主持讲座

在《管理学教育:中澳比较研究》的讲座内容中,Paul副教授基于中国和澳大利亚在文化和教育方面的差异,从基础知识、核心知识和选修课三个维度对管理学教育进行了比较分析。并以“开放系统”的观点论证如何为优秀的管理人才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进而指出需要来自学术界、专业协会和从事行业三方的资源投入。讲座为探索世界日益全球化的研究生管理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Paul讲座现场

第二场讲座由Paul副教授的助手Jane讲师所做的教学展示,她根据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学生们一起进行了互动式教学的场景演练。首先,Jane带着同学们做了一系列破冰活动,充分点燃了师生的热情,有效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她介绍了澳大利亚管理学硕士培养的水平,并与中国的管理教育进行了对比,分析了各自的优势和不同,归纳总结概括了对两国管理教育的启示。最后,Jane还深刻剖析了关于管理学研究生课程的一系列问题,引发听众广泛思考和热烈讨论。

Jane讲座现场

两场讲座不仅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而且也搭建了学院与国际高校的合作平台,讲座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除了要感谢学院两位翻译老师的精彩助讲外,更要感谢院长孙绵涛教授的积极推进和落实,为管理学院培养国际合作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

 

 讲座现场热烈互动情景

两位学者与管理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两位学者与管理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17417

附件:学者简介

Paul,管理学博士,昆士兰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法国、英国等欧洲多所高校讲学,担任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主席,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

Jane,教育学博士,昆士兰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讲师,有多家企业和公共组织的职业经验,曾担任管理咨询师,战略分析师,项目经理,具有很强的实践经验。

 

栏目分类 Column Class
重要新闻 Important News
喜报!沈阳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DATA:2022-06-14 05:15;34
于榕
DATA:2020-09-18 09:18;52
陈国宏
DATA:2020-09-17 12:34;08
张莉娜
DATA:2020-09-15 03:02;23
杜雅琼
DATA:2020-09-14 03:08;36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

电话:024-8659 2418

邮箱:glxy2006@126.com

Copyright © 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04-2018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