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联系电话: 024-8659 2418 我们恭迎您的来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校友工作

优秀校友刘涟专访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8-08   浏览: 5


校友简介:

姓名:刘涟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简历:

1995-1999,辽宁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

1999-2002,沈阳师范学院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导师白文韬教授

2002-2003,沈阳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工作

2003-2008,优比速联合包裹(中国)有限公司 (UPS

2008-2010,全球货运代理(中国)有限公司 (DB Schenker

2010-至今德迅(中国)货运代理有限公司(Kuehne & Nagel)

 

刘涟,是我校199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校友,硕士研究生,现任德迅(中国)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合同物流国内运输业务总经理。

求学沈师,开启希望

19997月,刘涟从辽宁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毕业,当时的她很想选择走入社会参加工作。但是,由于她大学四年学习成绩优异,连续四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于是被学校保送到当时的沈阳师范学院攻读研究生。她当年拜师于白文韬教授门下,成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首届硕士学位研究生。刚开始,她还觉得沈师是一座小庙,不太以为然;但慢慢的,她从各位研究生导师以及师兄师姐的言传身教中,逐渐感受到了不同于本科阶段的学习要求、生活取向和理想追求。导师白文韬教授的外圆内方,王前教授的天人合一,王家斌教授的“快乐学习”等等,这些不仅仅是学术上的精髓凝聚,更是对她做人做事的善诱与教导。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相对于学习知识面的拓宽,刘涟感受更深和收获更大的是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性和对于新思想、新事物和新动向的高度敏感性。

初入职场,渐丰羽翼

毕业时候刘涟有点动摇,没有确定一个明确的方向。就在这个时候,母校沈阳师范大学又向她伸出了橄榄枝,她被时任组织部部长的崔玉平教授招揽至学校组织部的门下,成为了组织部的一名普通科员,分管干部工作。当时,部内军转干部贺守喜老师、沈师毕业的才子许金龙副部长都是她工作中的良师益友。她的角色,从一个懵懂的学生,开始向一名学校的基层管理工作者快速转变。期间,在这些领导和同志的悉心指导下,她认真学习如何草拟干部任免书,如何组织干部活动,如何下基层听取意见和工作汇报,如何配合部长记录组织谈话,如何向市委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传递资料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她体会到了工作的新奇和小有成就感。半年后,在校领导和各教学单位书记出席的干部岗位竞聘中,她得到全票通过,成为一名副科级干部。直到今天,她还清楚地记得,那天尽管自己手心发抖,但仍然充满信心的完成了主席台上工作汇报的场景。

倘佯商海,追逐梦想

一年以后,由于家庭原因,刘涟不得不离开心爱的工作岗位,来到上海定居。面对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她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去适应这个中国经济金融中心的快节奏生活。她想,好吧,既然自己学习的就是经济管理,那么就借这个机会充分在商业的海洋中驰骋,看看自己到底能做点什么吧。说来也巧,对门的邻居就是国际四大快递服务供应商UPS的人事经理,她就借助这个发展的良机进入了物流领域。从一个小小的重点客户服务代表做起,刘涟在UPSDB Schenker Kuehne+Nagel 等国际性物流公司历任了销售行政主管,高级销售经理,合同物流国内运输业务总经理等职务。从管理一个销售小团队,到管理近百人的全国性销售运作团队,她的管理经验在慢慢积累,行业内的人脉网络日趋成熟,职业含金量也渐渐提高。如今,刘涟已经在上海这座城市奋斗了12年,有幸福的家庭,有稳定的事业。她深情地说:“今天所取得的这一切,除了有我自己的努力,我更对我的母校,对沈师的领导、老师、同学和同事们充满感激之情,感谢那个时候大家对我无私的关心、培养、激励和宽容,让我能如鱼得水般的迅速适应职场的变化和挑战。”

学子情深,寄语母校

衷心祝愿我的母校越办越好,培养越来越多有爱心和人文情怀的教育工作者,让国家和下一代都充满希望!
栏目分类 Column Class
重要新闻 Important News
喜报!沈阳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DATA:2022-06-14 05:15;34
于榕
DATA:2020-09-18 09:18;52
陈国宏
DATA:2020-09-17 12:34;08
张莉娜
DATA:2020-09-15 03:02;23
杜雅琼
DATA:2020-09-14 03:08;36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

电话:024-8659 2418

邮箱:glxy2006@126.com

Copyright © 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04-2018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