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联系电话: 024-8659 2418 我们恭迎您的来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校友工作

优秀校友张巨巍专访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8-08   浏览: 5


张巨巍,我校07级公共管理专业校友,公共管理硕士,现任中国农业银行沈阳东陵支行行长。

访谈中,张巨巍行长明亮的眼睛、睿智的谈吐,和共同的沈师大求学经历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倍感亲切,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从容和淡定,成熟和自信。看似平淡的经历,却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他的奋斗轨迹。工作中的佼佼者,张行长谦虚地面对这样的称号,他说是大学生活培养了他的性格,成就了今天的成绩。

师大求学塑造性格

当初选择公共管理专业,是基于对经济学、社会学的热爱,求学阶段除了必修的宪政基础、行政法、领导学等课程,他拜读了很多导师推荐的专业类书籍,如威尔逊泰勒西蒙韦伯等人的著作,掌握的理论有政治-行政二分法、科学管理、行政绩效评估,标杆管理、科学决策理论等等,对公共管理和行政管理有了初步的框架,为走上工作岗位和领导岗位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张行长说,作为一个行政管理者,最重要的就是远见,所谓管理,管是管制、管事,理是服务、治理,目光短浅局限只会祸人祸事。选择公共管理专业,对自身提升最大的是对于政策的理解,不再单纯去斥责某种状态,而是去思考背后的原因,和应该怎样应对。

母校的校训:博学、厚德、尚美、健行,时至今日仍然时刻牢记并激励着自己。张行长说,大学导师对自己的影响是巨大的,他们用渊博的知识和自己的人格魅力征服和影响着自己,引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积极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其意义远不止于课本知识的传授。

谈到大学生活最喜欢的地方,张行长不假思索地说是图书馆,一有空闲时间,他就在图书馆安营扎寨,贪婪地阅读各类书籍,名著小说、纪实随笔、金融著作等等,大学期间大量阅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审美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塑造了坚毅果敢的性格。

投身实践实现自我

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毕业后,张巨巍投身了自己喜爱的金融行业。参加工作以来,从基层分理处保卫、会计科调款员做起,在会计处的工作中,他努力专研业务,并迅速脱颖而出,走上领导干部行列,从行长助理、副行长到行长,一路战绩卓越,成为省市各级优秀行长。

工作中,张巨巍始终牢记沈师精神:自强不息,创业创新。在带领支行发展业务过程中,面对日益激烈的同业竞争和日益严格的监管制度,张行长从未退缩,紧紧围绕上级行工作部署,坚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结合实际制定全行发展规划,防控风险与有效发展并进,夯实基础与改革创新同行,努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推动全行业务经营稳步发展。

深情厚爱寄语母校

怀着忐忑而激动的心情来到阔别多年的母校,这里已变成最熟悉的陌生地方,崭新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一切都是那么富有生命力,所有这些让他看到母校的未来和希望。正如张巨巍深情地说:母校,是我一生的情结。

张巨巍说,无论我身在何方,无论经受了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灵魂深处的圣地。您教会了我诚实宽容、奋斗拼搏,让我们的生命之舟在岁月的长河中乘风破浪,驶向辉煌与荣誉。在您65周年校庆之际,我在此献上一个学生最衷心的祝福,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栏目分类 Column Class
重要新闻 Important News
喜报!沈阳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DATA:2022-06-14 05:15;34
于榕
DATA:2020-09-18 09:18;52
陈国宏
DATA:2020-09-17 12:34;08
张莉娜
DATA:2020-09-15 03:02;23
杜雅琼
DATA:2020-09-14 03:08;36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

电话:024-8659 2418

邮箱:glxy2006@126.com

Copyright © 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04-2018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