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联系电话: 024-8659 2418 我们恭迎您的来电!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国内交流

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莅临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8-14   浏览: 1

201761日上午9点,应管理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保险研究所所长何文炯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做题为《社会保障治理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鲁捷、王家宝、于榕、邵祥东等社会保障专业的骨干教师、以及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同聆听了学术讲座。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主持。

何文炯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浙江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等职务。此外在学术上还兼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领域是社会保障、风险管理、保险学、精算学。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出版著作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何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社会保障治理若干问题》,他从国家制定宏观政策的视角出发,对社会保障制度的定位、特点做了深刻地诠释,他从国家立法、国民收入再分配、社会风险等内涵,就社会保障的公平性问题展开了讨论,通过提出问题、反思问题、建议意见三个方面,探讨了如何保证和实现制度的公平性。之后,他又通过对社会保险基金的风险评估和基金风险因素的分析,剖析了如何使制度具有可持续性。最后,根据资源配置等相关经济学理论,分析了社会保障制度运行的绩效问题,并根据我国现行的政策法规,阐明了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运行环境。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何文炯教授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报告历经两个半小时,何教授的讲解引人入胜,其丰富的学识以及简明易懂的陈述,赢得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共鸣。副院长王海燕教授最后做了全面总结,在感谢何文炯教授能够拨冗莅临我校作精彩报告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丰富和完善社会保障领域的相关知识,已达到全面提升社会保障的专业素养的目的。

栏目分类 Column Class
重要新闻 Important News
喜报!沈阳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DATA:2022-06-14 05:15;34
于榕
DATA:2020-09-18 09:18;52
陈国宏
DATA:2020-09-17 12:34;08
张莉娜
DATA:2020-09-15 03:02;23
杜雅琼
DATA:2020-09-14 03:08;36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

电话:024-8659 2418

邮箱:glxy2006@126.com

Copyright © 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04-2018 All Right Reserved.